以史为镜 修德养廉——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监察局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3年06月26日 14:02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为加强党员干部廉政道德教育,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6月6日,科技部办公厅、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党支部联合组织“以史为镜 修德养廉”主题联学活动,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余华荣、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董三多、办公厅副主任李桂华、人事司副司长孙晓明带队,四个支部的32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联学活动首先参观了国艺美术馆的“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书画作品邀请展 ”,现场展出了400多幅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参展作品或大气磅礴、雄浑厚重,或气息生动、温文尔雅,用丰富多样的翰墨艺术形式,彰显出对廉政建设的思考和积极弘扬廉政文化的良好风貌。
   随后,大家前往北京市首批廉政教育基地——孔庙与国子监博物馆,参观东城区纪委监察局举办的“廉者仁心——北京古代廉政历史文化展览”。此次展览展示了东城区“北京廉政历史文化”专题研究成果。展览以北京建都860周年为契机,揭示北京金、元、明、清四朝“成由勤俭败由奢”这一历史规律,并从廉洁教化、廉政制度、廉鉴春秋三个单元,以“廉的起源、发展、教化、传世——制度的建设——廉政制度下的人物”这一脉络进行展示说明。
    通过此次联学活动,党员干部被内涵丰富的北京古代廉政历史文化所感染,被“仁政”、“爱民”的国学传统和清廉传世的人物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古代的经验和教训,以史为镜,修德养廉,要牢固树立廉政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