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科技司支部党员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
日期: 2013年06月25日 14:36      
【字号: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了解国家发展历程及党的光辉历史,2013年5月28日下午,社会发展科技司党支部、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
    “复兴之路”主题展览按照时间序列共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5个部分,通过1200多件(套)珍贵文物、870多张历史照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展览中所展示的内容,虽然每个参观的党员都或多或少的了解一些,但是象这样系统、生动的展示与介绍还是给大家留下了很大的感染与震撼,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在通往复兴的征途中所遇到的种种艰难险阻,也更加坚信了只有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自己,才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有尊严的信念。
    走出展厅,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荡在每个党员心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以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更加积极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努力推动科技不断发展进步,惠及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