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社发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复兴路 强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13年06月25日 14:19      
【字号: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国梦讲话的重要内涵,生物中心党支部、社发司党支部于5月28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共同开展“复兴路  强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复兴之路”展览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部分,展出了大量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结合复原景观、模型和多媒体等方式,再现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反对外来侵略的抗争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全面展示了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复兴浴血拼搏的艰辛历程。
    参观展览之后,大家回顾中华民族走过的复兴之路,倍感艰辛和自豪,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了实现这一梦想不懈奋斗,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如今,伴随着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提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通过参观活动,对照近30年的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大家强烈地感受到这个梦想是如此的真实而可及,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作为科技管理人员,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找到实现中国梦的落脚点和切入点,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国家科技管理工作,为实现这一宏伟蓝图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