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日期: 2013年04月27日 15:56      
【字号:

    根据科技部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部署,2013年4月11日,农村中心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中心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等列席了会议。
    会议分别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新党章》、《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等文件,着重对《习近平同志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王岐山同志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我们党立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实现“中国梦”必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从要素驱动发展为主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等同志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具体要求,讲话内容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发人深省,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
    贾敬敦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农村中心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一是重点围绕“四化同步”和“五位一体”建设主要目标,把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与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抓好学好;二是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决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的“21条”,提高廉政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折不扣的把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落实到位;三是抓好内部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着力加强专题调研和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内设机构绩效管理试点工作,在转变职能、提高业务效率上下功夫,加快建设政治、业务双过硬的干部队伍。
    班子其他成员和列席会议人员也先后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21条”,努力提高农村中心的专业化建设水平进行了发言。学习活动热烈而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