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飘香追忆伟人激励斗志岗位建功----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3年02月27日 13:3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切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建立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于2月25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手迹墨宝展。
    毛泽东手书馆位于朝阳区沙窝村,建筑面积一万六千平方米,是国防大学及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共分诗词馆、题词馆、书信馆、手书古诗词馆等,展出毛泽东手迹墨宝619件,其中毛泽东手书原创诗词86件、题词233件、书信180件、手书古诗词120件。展品采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水印中国书画工艺”印制,采用墨汁书写,真实地再现了毛泽东同志手迹风范,形神兼备,墨色飘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各个时期的手迹,既有苍劲有力的“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等题词,也有大气磅礴的“沁园春·雪”、“卜卦子·咏梅”、“七律·长征”等诗词;既有常见的“向雷锋同志学习”,也有罕见的书信。深刻感受到毛泽东同志作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革命家、政治家、战略家的博大胸怀和他指点江山,运筹帷幄的文韬武略,体会到毛泽东思想指引在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旗帜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有视觉的美感,更有心灵的震撼。深刻体会到毛主席不仅是一位伟人,也是一位杰出的诗人和书法家。他的诗词酣畅淋漓、气势磅礴;他的书法潇洒飘逸、苍劲雄健。面对手迹墨宝,从中不仅能倾听到激越的历史足音,更能得到美的艺术享受,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心全意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