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出席政策司创新办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
日期: 2012年11月26日 13:53      
【字号:

    11月20日,政策司创新办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政策司创新办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建培主持。
    会上,大家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十八大的主题、提出的理论创新、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重大部署,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领会十八大对科技工作的新定位和新要求,自觉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王志刚书记在听完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政策司创新办的学习成果,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在全面学习理解上下功夫。要全面理解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形势、背景和任务,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对党的信心,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二是在准确领会理论创新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特别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三位一体的丰富内涵,始终以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三是在联系实际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党的十八大强调科技创新是提升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当前我国科技创新能力还不强,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我们必须坚持满不满意由人民群众评说的标准,正视自身问题,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加快推进科技改革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在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政策司创新办党支部要按照十八大的要求,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