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工会组织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日期: 2012年08月24日 11:23      
【字号:

    7月31日中午,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从火炬中心新大楼里传出,伴随着响亮的报数和口令,16名不同年龄,不同军龄,不同时间转业到中心的复员转业军人集合到一起,聚会庆祝人民军队的节日——八一建军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明鹏同志,常务副主任张志宏同志,中心党委副书记武毅同志,以及工会主席关鹏飞同志和全体复员转业军人一同参加聚会,并和大家一同唱响《咱当兵的人》。赵明鹏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和党委,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感谢大家把军队的优良作风带到了火炬中心,希望中心的复转军人们继续发扬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用实际行动推动火炬事业更快的发展。
    面对鲜红的八一军旗,不论是年近退休的“老兵”,还是刚刚加入火炬队伍的“新兵”当大家齐声高唱《咱当兵的人》这首耳熟能详的军歌时,无不心潮澎湃,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回到军营,回到战友身旁……。这些从不同军、兵种,不同年代复转到火炬中心工作的同志,对这首歌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它使大家再次回忆起自己难忘的军旅生活。当电视大屏幕上滚动出现每一名同志在军旅生活中的照片和当前在中心岗位上的工作照片时,很多同志眼含热泪,大家都情不自禁的发出感叹,一是每一位同志当年是如此年轻而富有朝气;二是虽然身穿不同制式的军装,但是都是同样的英姿飒爽;三是有的手持钢枪、有的站在飞机、大炮或坦克旁,体现了同志们在部队中和自己的无声战友的合影,都是那么的威武雄壮。当每一名同志当前的工作照出现时,大家脸上都露出会心的微笑,它体现出了自己离开军旅几年、几十年后的工作状态。当屏幕打出“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向在中心工作的复转军人致以崇高敬礼!”时,全体复转军人同志们起立,感谢中心领导和同志们对复转军人为保家卫国奉献青春那段历史的充分肯定,以及在建军节到来之际表示的衷心的祝贺。
    聚会在《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优美的旋律中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