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课题组到昆明高新区党工委开展联学和主题调研活动
日期: 2011年01月04日 10:40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探索研究新时期党建工作的规律、特点和有效途径,12月9日,火炬中心党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课题组成员于12月9日赴昆明高新区开展联学和主题调研活动。
    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武毅同志带领课题组成员一行,与昆明高新区党工委围绕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和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召开联学和主题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昆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逯康麟同志关于昆明高新区党建工作的介绍。昆明高新区党工委下设机关党委,机关党委下属13个支部和46个企业独立支部。逯书记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实现昆明高新区科学发展新跨越提供政治保障”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昆明高新区党工委通过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为契机、以抓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工作作风为重点,在机关、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建立健全党组织,建立一支坚强的,富有朝气的党员干部队伍,有效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和通过抓党建,推动高新区经济建设,促进经济效益的不断提高,推进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的有关情况。
    在座谈会上,武毅同志介绍了火炬中心党委在开展中心党建、建立学习型党组织,以及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情况。两单位针对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和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逯康麟书记等同志的陪同下,课题组一行参观了昆明高新区党工委党员活动室和档案室,详细了解了党工委工作制度、流程、特色管理方法和形式,重点听取了关于党建工作中的档案管理的情况和经验介绍。武毅书记高度评价了昆明高新区党工委有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高新区党工委采用党员政治生日卡、党员承诺书以及文档资料台账管理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和切实加强高新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的方法给予高度赞赏。
    考察期间,火炬中心课题组一行还参观了昆明高新区第一小学,听取了高新一小校长、党支部书记金明华同志关于高新一小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介绍,共同探讨了通过不断探索创新与不断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习了高新一小党支部通过加强党员职工的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学校的德育教育水平,从而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宝贵经验。
    通过学习考察,对昆明高新区的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到了昆明高新区党建工作的宝贵经验,加强了交流,受到了启示,圆满地完成了联学和调研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