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书写青春荣光 奋力打造科技铁军——宁波市科技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日期: 2019年05月10日 10:02      
【字号:

  5月4日,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宁波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激励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全市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来自科技局机关、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和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的18名青年代表,围绕发扬“五四”精神、推进科技争投、加快“246”产业发展、谋划创新载体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支撑科学决策和服务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建言献策。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明同志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市科技局召开此次青年座谈会目的,是进一步树立新风、激发活力,传递正能量,营造干事创业、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也是局党组培养青年干部的一项具体举措和关心青年干部成长的具体体现。

  黄志明局长寄语广大青年干部,要珍惜青春岁月不负美好时光,做科技创新的弄潮儿,在推进创新之路上挥洒青春才华、书写青春荣光。要拥抱新时代,做科技创新的接班人,在推进创新、“比学赶超”中建功立业。要投身创新,做科技铁军的先锋者,在推进创新中彰显青春活力、体现人生价值。具体要做到四个善:善学习,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善谋划,做到开阔思维、勤于思考、当好参谋;善落实,推动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有效性;善坚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
  黄志明局长表示,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营造关心关爱年轻干部的氛围,搭建发挥年轻干部聪明才智的平台,建立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机制。要求各级负责同志要主动接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的引路人。要建立青年干部成长的容错机制,为青年干部敢闯、敢干、敢讲、敢试营造良好的、宽松的工作环境。
  会议要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要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起而行之”,拉高标杆、主动作为、勇破难题,做深、做细、做实各项科技工作,要不断创新、永续奋斗,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程同志主持,陈建章、何晓南、陈放、徐刚等局领导和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