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科技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16年12月06日 16:50      
【字号:

    11月29日上午,海南省科技厅在三楼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海南省直机关宣讲团成员蔡东宏教授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报告精神 严明党的纪律增强组织凝聚力》为题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叶振兴主持。
    报告会上,蔡东宏教授从五个方面做了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一是改革开放后,党的建设值得注意的新情况新问题;二是十八届六中全会若干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三是“两学一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四是“三严三实”增强组织凝聚力;五是提升组织公平感,增强组织凝聚力。报告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让与会人员聆听后深受教育和鼓舞,更好地帮助大家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
    叶振兴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科技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结合海南省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在海南省科技系统内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新热潮。
    叶振兴书记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分层次、分阶段,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原原本本、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公报和《条例》、《准则》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拥护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三要借助巡视的东风,以全会精神指导巡视整改,以整改成效贯彻全会精神,迅速找准发展的短板、丰富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监督管理,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努力形成科技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队伍。四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六届十一次会议精神为指引扛起科技系统应有的责任担当,努力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勇于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机遇,依靠创新驱动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和科技事业发展的新突破不断推动海南又好又快发展,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和信任。
    报告会结束后,海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利生、赵庆慧、朱东海等厅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下属单位党员共计 70 人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