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厅举办全省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日期: 2008年08月25日 09:49      
【字号:

    为不断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能力,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8月7日湖南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了全省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处室、中心、办负责人,厅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各市州科技局党务工作者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郑佳明作了“变化的世界与发展的中国”主题讲座。郑部长结合十七大报告,以翔实的材料、生动的语言全面介绍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同时结合我国各个历史阶段的情况,对世界变化与我国发展的关系、我国目前的发展形势作了精辟的分析。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政文作了题为“建设共有精神家园,大力提高文化软实力”的讲座。龚主席结合十七大精神,就文化软实力的涵义、提出的背景、重要性及提高文化软实力的途径等进行了重点阐述。省木偶剧院院长杨宙谋重点介绍了音乐的社会功能、欣赏音乐的基本理论。专家的讲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对支部书记进行机关文化建设和音乐欣赏培训在省直单位还不多见,因而引起了省直工委宣传部的极大兴趣,宣传部部长李国军、省直文明办主任叶丽纯亲临培训班聆听了音乐欣赏讲座,并对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机关党委组织各市州科技局和厅属单位党务工作者围绕本单位文化建设大讨论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薇在培训班小结时指出,此次培训厅党组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同志多次过问培训班筹备情况;机关党委组织得力,精心安排课程;各单位、各部门提前安排好工作,参培率为99%,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家普遍反映,整个课程安排紧凑、合理,培训内容丰富,专家的讲座见解独到、信息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拓宽视野,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杨组长要求,要通过这次培训,在理论上有新提高、思想上有新认识、工作上有新思考,把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党务工作水平和能力,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促进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