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下发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日期: 2006年12月25日 09:18      
【字号:

  为推动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部党组的要求,10月24日,直属机关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决定》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着力把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真正掌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一是要深刻理解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明确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二是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确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原则和战略重点;三是要深刻理解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不懈奋斗的目标,明确加强和谐社会建设的各种有利条件,坚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信心;四是要深刻理解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任务和要求;五是要深刻理解科技工作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增强贯彻落实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六是要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键在党,明确党的领导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更加自觉地加强党组织的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部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统领科技工作全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按照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的部署,遵循全会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原则,围绕科技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各单位实际,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一是要努力完成各项科技工作任务,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不断激发全社会的科技创新活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二是要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握方向,深化改革,制定政策,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发展创新文化,营造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和谐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宏观管理、转变政府职能,更加注重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不断提高科技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政府部门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努力建设服务型国家机关。四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着力构建文明和谐机关,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做出表率。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做到边学习、边落实,务必取得明显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形成党委(支部)书记亲自抓、分管委员具体抓,一级促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全面系统,融会贯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和促进科技管理工作。要坚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积极开展富有特色和教育意义的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学习贯彻效果。
  

(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