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才中心联合部直属机关党委共同举办中青年女性科技领军人才座谈会
日期: 2015年03月11日 16:44      
【字号:

    2015年3月6日,科技部人才中心联合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在京部分女科学家举办中青年女性领军人才座谈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人才中心主任李普出席并讲话。人才中心副主任高昌林主持座谈。创新发展司,合作司,人事司,机关党委工会,团委及部分事业单位女领导出席与女科学家座谈。
    女性领军人才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体会,一致认为,女性在科研这个沃土上,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富有敏锐的洞察力和丰富的想象力,具有水的柔美也兼备水的澎湃,做事细致、有韧性,考虑问题周到、专注,善于沟通,这都是科研工作和科技管理的优秀品质。但在现实中,女性也遇到了一些瓶颈问题,如在教育、就业、成长历程中的“倒金字塔”模型和发展路径中遇到的“天花板”问题等。针对这些问题,与会者希望在公平的原则基础上,考虑女性优势与特殊性,加大对女性科技工作者的支持。如科技计划项目在女性年龄上适当放宽、科研团队中对女性科研人员参与提出比例要求等,进一步关注和激励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同时,希望建立长效性的信息交流和沟通机制,为女性在科技改革发展中发出声音提供更多机会,在日常工作上多给女性以人文关怀等。
    李桂华常务副书记寄语女性科技工作者,要善于发表意见和建议,善于宣传自己,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积极建言献策。李普主任建议女性要更加勇敢、自信,要提升战略思维和宏观思考能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农产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陈颖研究员,博奥生物有限公司邢婉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所赵艳研究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赵红卫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刘静研究员,中国移动研究员黄宇红副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世纪坛医院潘国凤主任医师等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