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精心组织开展“织毛衣献爱心”活动
日期: 2015年01月08日 09:31      
【字号:

 

 

 

 

    科技部妇委会积极响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的的号召,精心组织开展了“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努力,科技部的“爱心大使”们将50斤毛线编织成了27件毛衣、32条围巾、14顶帽子和5副手套。还有“爱心妈妈”捐赠的1件毛衣、1条围巾和1顶帽子。
    这一件件精美的毛线制品,一张张写满爱心的卡片……都出自于科技部干部职工、借调人员和他们家人的双手。大家全部利用休息时间不辞劳苦,把对新疆人民的爱心通过一针一线亲手编织到了一件件温暖的毛线制品上。我部遥感中心虽然只有10名正式职工,但大家的热情非常高涨,一次性申请了10斤毛线;机关服务中心的“爱心大使”们,为了让织品更加亮丽,购买了很多小装饰物;有的年轻同志,从来没有织过毛线制品,但为表达爱心,主动向老同志学习,在大家的帮助下,圆了自己的心愿……,感人的事迹很多。
    “愿这条围巾给您带来一点温暖,度过人生中的困难,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全社会都在关注你们,爱护你们。要努力学习知识和本领,将来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加油!有问题给姐姐写信”、“毛衣是我75岁的老母亲帮我编的,代表了我们全家的一份心意。”、“这是我们第一次织围巾,希望这红色的围脖能在冬日里为你们带去温暖!期待在北京见到你们!笨拙的针脚却代表我们暖暖的爱心”……这一张张写满爱心的卡片将伴随着一件件毛线制品送到兄弟姐妹们的手中。这一件件小小的毛线织品,汇聚着一份浓浓的深情。
    大家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能通过自己的亲手劳动为边远地区的贫困家庭奉献爱心,送去温暖是一件非常有意义、非常光荣的事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