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科技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的通知
日期: 2009年05月26日 10:19      
【字号:

国科党委字〔2009〕13号

各直属党委、党支部:
    为迎接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展示建国6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科技部广大干部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直属机关党委定于10月1日前,举办科技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科技部职工文艺汇演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主题,通过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进一步激发我部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组织领导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由直属机关党委主办,直属机关工会承办,部机关各厅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日报社工会组织共同参与。为确保文艺汇演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国庆60周年文艺汇演组委会”和评委会。
    1、组委会
    主  任:杜占元
    副主任:王志学
    成  员:王俊明、董三多、邢宪力、王秀义、杨月明、直属机关工会委员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分为组织协调组、节目组、评选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杨月明任办公室主任。
    2、评委会
    评委会由8人组成,设专业评委3名,由特聘专业评委担任;
    评委5名,由部系统人员担任。
    三、演出内容和形式
    演出节目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为主题,充分体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
    节目形式包括:歌曲类(独唱、表演唱、二重唱、多重唱、合唱等);曲艺类(小品、相声等);舞蹈类;器乐演奏类等。
    四、参加范围
    为体现干部职工的广泛参与性,此次汇演以部机关各厅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日报社为单位,鼓励联合组队,不得弃权。参加演出人员必须是本单位正式职工(指挥除外)。
    五、时间和活动安排
    1、6月20日前,各单位报送参加汇演的组织机构情况(领队、联络员等)和拟演出节目的方案(内容、形式、人员)。各单位可报送1-2个节目。
    2 、7月初,根据各单位报送节目情况,经综合平衡,确定并反馈各单位参加汇演节目的内容和形式。
    3、8月底前,各单位完成节目创作、排练等工作。
    4、9月中旬前,对各单位节目进行审查和彩排,最终确定汇演节目单。根据节目数量和内容,进行参加汇演节目的预选。
    5、9月29日(初定),举办科技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届时,部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六、奖项设置
    此次汇演设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同时设优秀组织奖、创新奖若干名。获奖节目除颁发荣誉证书外,对获奖节目单位给予适当奖励。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参加文艺汇演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二OO九年五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