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代表队喜获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24式太极拳(团体)乙组比赛第八名
日期: 2019年07月19日 08:45      
【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强国、振兴中华!”2019年7月16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24式太极拳(团体)比赛的赛场上,来自科技部代表队的口号,响彻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上空,赢得热烈掌声。虽然是首次组队参赛,但队员们毫不怯场,气势如虹,动作连贯,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打出了科技部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最终以8.62分的好成绩喜获乙组(共19家单位)第八名。

    科技部太极拳队成员来自办公厅、规划司、社发司、离退休干部局、机关服务中心、中信所、战略院、经费监管中心、人才中心、信息中心、平台中心、评估中心等12家单位,年龄层次从六零后到九零初,有习拳多年的“老将”,但更多的是最近才开始学拳的“新兵”。在工作任务繁重、无法统一专门训练时间的情况下,大家利用每天中午午休时间,在孙晓芸和陈敬全两位队员兼领练的带领下,凭着一股热情和韧劲,为大家舍小我,克服困难,积极备战,实现了工作、生活、练拳“三不误”。

    “好成绩的取得从不是偶然的”,团体比赛不同于个人项目,要求整齐划一、步调一致,两位领练根据队员们基础不同、身体素质不一的特点设计训练目标,坚持每次训练到场为大家讲解要领、纠正动作,队员们即使是需要加班、即使是脚上受伤、即使是感冒发烧,都在默默坚持,认真学习体会动作要领,利用一切时间练习交流,出差在外也会传回练习视频请大家帮助检视问题、改进动作。世界太极拳冠军柴云龙老师也被队员们的热情、执着和专注所感动,利用周末时间义务为大家作了半天的辅导和指点。持续一个多月利用业余时间的刻苦训练,队员们齐心协力,敢打敢拼,实现了赛场上的稳定发挥,也涵养了自信包容、谦和进取的太极精神。
    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比赛激发出了最好的自己,虽然训练比较辛苦,但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太极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队友的情怀,未来要带动身边更多干部职工积极习练太极拳,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身心、饱满的工作热情,砥砺奋进、勇于争先,谱写新时代科技强国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