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根在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团走进浙江
日期: 2018年08月06日 15:4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习大调研的要求,按照2018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的安排,7月22日至7月28日,科技部机关党委和农村司联合组织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浙江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农村科技处的有关同志共同参与调研。
    调研团在调研期间专门召开了一次党建工作专题座谈会。会上,浙江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齐昕介绍了省科技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发力、创新方式手段、注重融合推进、引导特色创建,以及开展联动推广等方面加强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科技部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工会主席杨月明简要介绍了科技部党建工作中的重点和亮点工作。调研团其他成员积极主动结合各单位党建工作实际,就推进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开展了热烈地研讨交流。
    除了专题座谈外,调研团先后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德清县五四村党支部,“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县余村党支部、鲁家村党总支等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在加强新农村建设、发展生态建设、带领农民奔小康中所发挥的核心领导作用,以及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当地经济文化特点,因地制宜采用多种方式加强自身建设的成功做法。
    来自原科技部机关、原外专局,以及有关直属事业单位的基层党务干部共15余人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