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科技部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的通知
日期: 2016年05月03日 16:27      
【字号:

机关各厅、司、局、办、驻部纪检组工会小组,各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日报社、万方公司工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精神,集中展示科技部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经研究并报部党组和部领导同意,定于2016年5月至9月举办科技部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身心健康保证,为完成好科技部的中心任务,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主题及宗旨
    运动会严格遵循“热烈、参与、节俭”的原则,以“增强体质、展示风采、凝心聚力、圆梦中华”为主题,突出群众性、参与性、趣味性和示范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科学进行健身活动,倡导新生活、新理念,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三、时间和地点
    拟定于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为期一天,在月坛体育场举行。
    运动会部分竞赛项目于2016年5月至9月先期进行。
    四、竞赛项目设置
    按照便于参与、易于推行、喜闻乐见、注重实效的原则,本届运动会在竞赛项目的设置上,侧重广大干部职工中容易参与、较为普及的健身项目。竞赛项目包括:跳远、30米(往返)插红旗、托球跑、30米推铁环、后抛实心球、30米呼拉圈、沙袋打地靶、背筐跳绳、赶猪跑、定点投篮、足球射门、时代车轮、鼓舞人心、集体踢毽、软式飞镖、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18项。
    其中,集体踢毽子、软式飞镖、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竞赛项目将先期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参加办法
    参赛运动员为科技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在职正式职工。每个参赛单位为1个代表队,每个单项竞赛项目各参赛单位限报2人,每人限报2项,团体项目各参赛单位限报一个队。
    六、组织领导
    成立科技部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组委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同志,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同志为组委会名誉主任,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为组委会主任。
    成立科技部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直属机关工会,负责全面协调和落实运动会各项具体工作。
    办公室下设资格审查组、竞赛组、裁判组、奖品组、宣传组、后勤保卫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
    七、几点要求
    1. 举办科技部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是科技部大力发展职工健身运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发展的一件大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做好动员,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加运动会各项活动。要以本届运动会的举办为契机,推动我部群众性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增强积极参与、公平竞争和团结协作的观念和意识。
    2. 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竞赛规程要求,对本单位申报参赛人员的健康情况和申报资格进行严格审查,认真组织好运动员报名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各类比赛项目。
    3. 提倡公平竞争、崇尚文明参赛,各单位要增强团队意识,不单纯追求比赛成绩。参赛运动员要服从裁判,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确保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4. 各参赛单位应于2016年5月31日前,将参加科技部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组织机构及参赛项目书面报组委会办公室,项目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更改和调整。
    2016年7月10日前,请各单位按报名表要求,将参赛人员名单加盖单位公章后报运动员资格审查组,同时将电子版报送至lik@most.cn。
    资格审查组联系电话:58881734,联系人:李康(733房间)。
    八、几点说明
    1. 运动会举行入场式,各单位要组织好入场式的队伍。各单位代表队入场顺序为:
    (1)一名引导员,由本单位年轻女职工担任;
    (2)一名旗手,自备标有本单位名称的旗帜一面;
    (3)本单位领队和2-3名领导同志;
    (4)职工队伍,可排为4-7列。50人以下的单位要求全体在职正式职工参加,50人以上的单位参加入场式的在职正式职工不得超过60人。
    2. 所有参加入场式队员,将参加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好排练。
    3. 各单位可采取选拔和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组成代表队,要动员职工尽量报满参赛项目。20人以下的单位可以单独组队,也可以与其它单位组成联合代表队。

    附件:1. 科技部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名单
          2. 科技部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竞赛规程
          3. 科技部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报名表

 

                                                 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
                                                  2016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