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法规室纪检监察专员张嘉同志应邀至我部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题报告
日期: 2015年03月04日 09:39      
【字号:

 

 

 

    2015年2月28日,根据科技部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轮训的工作安排,中央纪委法规室副局级纪检员、监察专员张嘉同志应邀至我部做《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讲座》专题报告。驻部监察局局长贺振福主持报告会,部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党委(纪委)、党支部委员,及直属党委下设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会。
    张嘉专员在报告中以“主体责任”的内涵为切入点,从“十八大后为什么中央反复强调要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执行情况”、“新形势下如何落实两个责任”等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和工作要点,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引用了大量生动的事例,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理论的重大意义、形成发展、具体内容、制度要点、落实要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细致阐述,并对新形势下如何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提出了建议。
    张嘉专员的报告使全体参会人员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更加深切地认识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更加全面地了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具体要求和实施要点,进一步深化了对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新常态的认识,对科技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提升落实主体责任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