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办2011年度直属党委、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班
日期: 2011年10月28日 10:57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于2011年10月19—21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直属党委、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班。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英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唐山市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广江应邀作《加强机关党建、促进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报告。来自科技部各直属党委、党支部的30多名组织委员参加了培训。

    王俊明同志在讲话中,对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关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要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走出机关、贴近基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为重点,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科技部青年联合会同唐山市科技局共同签署了“青年干部调研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旨在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参与实践锻炼,着力培养和提高青年的创新意识、工作能力和良好作风,推动唐山市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科技部办公厅副主任、青年联合会主席李桂华与唐山市科技局局长张会春在协议文本上签字。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科技日报社评论理论部主任、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胡钰以及唐山市科技局的领导和同志。

    培训班上,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宣传处处长许志龙同志认真总结了2011年的主要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高新司、人事司、战略院和平台中心交流了各自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经验和体会。与会委员就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目标管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还对“学党史、读经典”读书心得征文活动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培训期间,培训班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北车集团唐车公司动车组生产线、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唐山市开诚集团、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南湖生态城、地震遗址公园,对唐山市创新型城市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