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同志向老同志传达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06年12月25日 12:31      
【字号:

  2006年10月25日,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同志为老同志传达了十六届六中精神,通报了近期科技工作情况。约150名老同志参加了活动。
  会上,李学勇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胡锦涛同志在全会上所作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到2020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九大目标和主要任务,强调了构建和谐社会必须遵循的六项原则和六大部署,是新时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高到了一个新境界。胡锦涛同志在六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分别从九个方面高度概括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明确了要求,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广大老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继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随后,李学勇同志还向老同志们通报了近期的科技工作。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方面,李学勇指出,全国科技大会召开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大会精神,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部署科技工作,初步形成了推动自主创新的热潮,一个有利于自主创新的大的环境和氛围正在形成,科技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也日益凸现,科技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也更加重大;在落实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方面,李学勇同志从抓紧制定纲要配套政策实施细则、组织和配合实施重大专项、全面启动“十一五”各项计划、大力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以科技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七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在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宏观管理方面,从建立部门联系沟通机制、建立省部会商制度、完善科技管理流程和主要机制、强化科技经费监管等六方面介绍了我部行政机关和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重要举措,使老同志对近期的科技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把握。
  通报会结束后,老同志纷纷表示,学勇同志传达中央精神深入透彻,通报科技工作清晰明确,让大家很有收获,通报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