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23日 15:16      
【字号:

  11月1日,科技日报社组织召开第10次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平社长主持会议并领学重点内容。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明确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人才是第一资源,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技人才工作摆在国家人才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进行战略谋划,将“四个面向”作为人才工作的目标方向,深刻指出了科技人才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提出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一是深入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需要反复学、深入学,要深刻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全社人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二是深入研究加强宣传。报社作为科技宣传主阵地,要组织采编人员在深入研究基础上做好策划,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重大战略,明确宣传方向和思路,重点围绕建成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和人才发展氛围。强化国际舆论引导力,做好科技外宣工作,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三是不断完善报社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近年来,报社在人才体制机制方面做了一些尝试,在鼓励担当作为、激发人员活力方面取得了一定效果。下一步,要深刻领会中央人才讲话精神,坚持“破”、“立”并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积极引进高端人才,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真正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