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主管社团(基金会)和各单位所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年05月21日 09:28      
【字号:

  2021年5月12日,按照部党组部署安排,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召开科技部主管社团(基金会)和各单位所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苗少波秘书长、贺德方副秘书长,驻部纪检监察组、人事司、机关党委、部主管社团(基金会)及上级党组织和委托管理单位、各单位所属企业及主办单位有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介绍了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人事司介绍了进一步加强社团管理的有关要求。服务中心、中信所、战略院等9家单位,介绍了指导社团、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中国科学技术院所联谊会、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代表社团,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企业,分别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安排和进展。
  李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部党组高度重视主管社团(基金会)和各单位所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社团、企业纳入到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大格局,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各主管社团(基金会)上级党组织和所属企业主办单位都已将社团、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到本单位学习教育工作,各主管社团(基金会)和各单位所属企业主动融入上级党组织和主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对各社团和企业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李萌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中央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进一步”,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科技人员办实事、解难题。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调系统谋划,层层压实责任,上级党组织、主办单位、委托管理单位对科技部主管社团和各单位所属企业要加强指导和督促。要实施分类指导、协调各方力量,在学习活动安排和学习效果上,保证学习教育见实效,让社团和企业“末端神经”更敏感、“微循环”更畅通,确保社团和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确保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