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01月29日 10:41      
【字号:

  2021年1月28日上午,科技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并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次全会精神作出研究部署。会议由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同志主持。
  部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做好2021年度纪律检查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遵循。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科技部作为政府科技管理部门,要结合科研管理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拿出真招实招,引领和带动全国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确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党组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扛起“一岗双责”,坚持政治机关定位,走好“第一方阵”,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统一部署,研究制定科技部系统落实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聚焦科研管理的廉政风险,全面加强科技管理的监督制约,优化科研项目管理和监督职能,积极构建科技“大监督”格局。继续完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格局,积极支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坚决查处腐败案件,持续推动科研管理的深层次改革,从体制机制上遏制科研管理中的腐败现象。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巩固和完善中央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成果,做到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为“十四五”时期科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