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志刚部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10:57      
【字号:

  2020年9月24日上午,政体司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志刚部长、贺德方副秘书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一起畅谈认识体会,交流推进科技政策法规、体制改革、青年成长等方面工作。
  会上,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以及有关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博大精深,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指明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方向,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科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三名党员代表结合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安全、科研机构发展等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职责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紧盯科技体制改革的痛点、难点、堵点,形成新的改革思路和实施路径。要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为广大科研人员松绑、减负、赋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已出台改革举措的落实,释放我国科技队伍蕴藏的巨大创新潜能。要发挥好政体司青年小组“青政苑”的平台作用,形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读书交流的浓厚氛围,激励年轻干部争做改革的先锋队。
  王志刚部长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科技部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政体司作为负责科技政策法规与改革的综合司局,应当学在前、用在前,深学深悟、践行于实,在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上求深入、见实效。要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悟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战略意图,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对于支撑国家发展和安全的战略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提高我国科技创新能力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在谋划思路、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将“四个面向”“两个更加需要”作为科技政策和改革的逻辑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科技创新的使命、定位和作用,从政策、法律、社会、文化等方面营造有利于全社会科技创新的生态,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将党员的信仰、荣誉、责任、义务作为一生应该坚守的理想信念,形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要有信仰、有胸怀、有格局,做人要正,做事要实,把自己变得更加纯粹,将个人的使命责任、价值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终身学习,多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多为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