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19年08月07日 14:03      
【字号:

    6月13日,科技日报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根据《科技日报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许志龙书记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动员部署。李平社长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全体党员上了党课。
    许志龙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部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也是对全党的一次精神动员。报社全体党员要严格落实中央要求,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突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锤炼作风、提升能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报社迅速展开,许志龙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和要求。他说,在主题教育中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本次主题教育包括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这四个方面始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求“深”,学习要深,将自学和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与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求“真”,调查研究要真,围绕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广泛听取科技系统对新闻宣传报道和科技资讯服务的需求,真正摸清楚情况;坚持求“严”,检视问题要严,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坚持求“实”,整改落实要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报社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列出整改清单,有针对性推进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力戒形式主义,结合报社实际把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达到预期效果。
    在动员部署会上,李平社长结合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确保全党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李平强调,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检视反思问题,查找工作短板,提出整改措施,推动报社转型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是否在提高正面宣传质量方面下功夫,对媒体融合发展认识和行动是否到位,面对转型发展难题是否敢于突破勇于担当,基层党组织是否坚强有力,是否存在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等五方面检视问题,并针对这五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按期整改到位。
    李平要求,报社各部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这阶段的中心工作,精心组织,落实到位。编委会成员首先要抓好集中学习,作出表率,深入开展调研,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好各支部党员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开好组织生活会。会后要列出整改清单,对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逐项整改,扎实推进报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李平说,今年是报社全面实施新三年规划的开启之年。在报社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迎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党员干部的一次重要学习教育,也是一次重要的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改进作风,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开拓思路,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为建设新型主流媒体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