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机关团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08:46      
【字号:

  5月9日下午,科技日报社机关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李平社长出席并发表讲话,机关纪委郝蓉书记参加。会议由机关团委书记李文龙主持,团委委员和各青年小组长近20人参会。
  会上,各团委委员和青年组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做了发言。大家结合个人实际和工作岗位,谈认识讲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邃、语重心长,饱含对青年同志的关心关爱、殷切期望和殷殷嘱托,对广大青年同志发出了号召、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是青年同志学习、工作、生活的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全身心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自己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李平社长表示,科技日报社编委会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李平社长从青年同志可能面临的四个问题出发,推心置腹,解疑释惑。
  一是阅历不广问题。青年人阅历不广,容易从自身角度、从理想状态的角度来认识和理解世界,难免给他们带来局限性。克服阅历不广问题,可以从学历史、善倾听、勤思考三个方面做起,在学习思考中不断增强阅历。二是压力太大问题。当代青年遇到了很多过去从未遇到过的困难,如何克服压力,一方面是相信党和政府,依靠大环境的改善来缓解压力,另一方面则应将压力转换为动力,相信一份努力就会有一份收获。三是惧怕失败问题。青年人不要惧怕失败,做什么事都不会一帆风顺,要在不断试错过程中一步步成长,比如,报社鼓励大家成立兴趣小组、工作室,就是希望大家大胆创新多尝试,为大家提供试错机会。四是克服负能量问题。工作生活中往往会遇到负能量的人或者事,一方面要往长远考虑,不要只看眼前得失。另一方面是要换个思路想问题,同时提醒大家要少接触负能量的人。
  会议最后,李平社长对青年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去做;二是要在实际中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三是,青年骨干要带领年轻同志去做,一起努力与成长。
  做新时代中国青年,不是一句口号,而需要通过实际行动来践行。发扬五四精神,不能只停留在纸面上,而应深化到具体工作中。科技日报社机关团委将在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激发广大青年潜力,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