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新规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
日期: 2019年01月30日 18:22      
【字号:

  2018年12月7日,李平社长主持召开了2018年度报社第七次编委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两个《条例》”)。机关党委书记许志龙导读学习两个《条例》,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强调,各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李平指出,两个《条例》是抓好政治建设的基础,是坚持“两个维护”的评判标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化下来,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此次修订将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政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每个党员要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各支部要把组织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李平说,报社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由于底子薄、基础弱,仍存在着差距和不足。有些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还不够强,主要表现在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个别党员干部还存在言论自由化倾向,部分干部仍存有部门利益、小圈子小团体思想,在推进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不够坚决有力,距离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仍有差距。要从根本上扭转这些问题,就要学习贯彻好党章党规,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党媒党报就是要为党做事,不能跟着感觉走,不能拿个性说事儿,不能拿个性影响党性。
  李平指出,两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两个维护”,坚持“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要首先学、带头学,认真学。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党支部书记要深入领会和掌握两个《条例》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规党章作为“管理手册”,运用到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学深学透,教育引导党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两个《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