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及时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初步安排
日期: 2017年10月27日 16:50      
【字号:

    2017年10月26日上午,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召开纪检组全体会暨党员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同志主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初步安排。
    王宾宜同志结合自己列席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参加十九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等情况和感受,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的盛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和各种风险挑战,顺应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审时度势、力挽狂澜,励精图治、革故鼎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十九大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大命题,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令人深感振奋、深受鼓舞,也进一步坚定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信赖和衷心拥护,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王宾宜同志指出,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体现在方方面面,各条战线都捷报频传。我们党之所以能向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最根本的原因是党中央从抓党的建设入手,以巨大政治勇气、强烈责任担当、顽强意志品质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惩恶毫不手软,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校正了党和国家前进的航向,使党和国家面貌焕然一新、党风政风更加清朗、政治生活更加清明,极大地振奋了党心民心,为我们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宾宜同志强调,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驻科技部纪检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科技部党组、直属机关党委统一安排,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有措施,深入扎实地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小组的支撑作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心入脑,以学习的实际成效带动和促进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贯彻落实。要坚持抓好学习这个基础,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历史发展进程中里程碑、划时代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成果和重大贡献,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二是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用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对科学理论的深刻理解把握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三是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分析判断、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充分认识到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分两个阶段安排等重大部署,找准方向,明确任务。四是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不仅要做到令行禁止,更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五是必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进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
    会议明确,要坚持一手抓推进监督执纪问责业务工作、一手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分头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保证学习时间。近期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一段时间围绕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进行认真学习交流讨论,在此基础上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等形式组织专题研讨。目前,驻科技部纪检组已制定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稿,初步考虑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抓好纪检组自身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适时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好综合派驻监督工作、加强纪检组自身建设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同时,在“先学一步”中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印发通知、参加综合监督部门党组及基层党组织有关会议活动、召开综合监督部门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讲党课、约谈、抽查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综合监督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抓好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