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组织应急疏散与灭火演练活动
日期: 2016年12月26日 11:05      
【字号:

  2016年12月1日,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自救能力,结合“119消防宣传日”有关要求,在海淀区消防支队、五棵松消防中队和羊坊店街道办等部门的支持下,机关服务中心在部机关组织了应急疏散与灭火演练活动。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建培,办公厅主任马连芳,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立宽,以及机关各司局办综合处长、部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及处长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主持。
  建培秘书长首先就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提出了要求,并强调从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性、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等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我部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五棵松消防中队徐栓娃指导员为现场人员做了生动、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结合生活工作中用电、用气、用火、用车,对火灾事故发生的原理以及造成的危害进行了介绍,对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方法进行了讲解。
  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根据演练方案,各演练任务组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模拟火灾现场,组织现场人员按照应急逃生要领有序快速疏散。通过灭火演练,大家进一步熟悉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等。
  此次应急疏散与灭火演练活动联系实践、贴近生活,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对消防工作的理解和重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自救能力。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