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司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参加
日期: 2016年07月06日 13:12      
【字号:

    创新发展司党支部于2016年6月20日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参加学习活动并作发言,部“两学一做”督导组成员、中信所副所长张新民同志出席。
    这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创新发展司党支部书记许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全篇学习了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讲话,并结合创新发展司有关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就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科技规划发布实施、重大项目论证实施、成果转移转化、区域创新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作了部署。司内各党小组代表结合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萌副部长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重要讲话谈了学习体会。李部长强调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我国科技创新的大方向、大思路和大举措,是当前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遵循。抓好战略谋划,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我国科技创新历史方位以及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历程的判断,在此基础上加强未来科技创新发展大方向、大思路的前瞻研判。梳理重大任务,要把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任务部署凝练成未来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形成目标、具体任务、路线图和时间表,并逐一研究落实。
    李部长在发言中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来深化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习党章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联系实际”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找准“做”的方向。要用做的成效来衡量学习的效果,看是不是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看是不是以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指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看是不是以新的思路、新的标准、新的精神面貌在科技改革发展中攻坚克难。
    通过专题学习,创新发展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大家都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党章党规的要求,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