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论员:树好作风 当好公仆――向邓平寿学习
日期: 2007年07月17日 09:39      
【字号:

    邓平寿是一名基层领导干部,他几十年如一日,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泥脚书记”、“田坎书记”、“挎包书记”。他离去时,上万人为他送行整整7里路。几个月过去了,群众对他的思念仍然深沉。
   
    眼泪映照出群众对好作风的看重。我们学习邓平寿,特别要学习他身上体现出来的好作风。
   
    学习他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好作风。党群关系,我们比之鱼水、骨肉,是巩固党的执政之基的关键。邓平寿始终在思想感情上贴近群众,坚持步行下乡,用脚步丈量自己深爱的土地;他的办公室时刻向群众敞开,了解实情、体察疾苦;他与老百姓同吃同劳动,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他忧群众之忧、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困,事不分大小,皆尽力而为,虎城至今还传诵着他的许多故事。在深入群众的过程中,他也获得了理解与信任,汲取了智慧与力量,赢得了群众的拥戴。
   
    学习他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好作风。提倡实干作风,就要把心力都用在干事业上,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不仅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要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虎城是一个偏远的农业小镇,发展条件先天不足,邓平寿没有等、靠、要,而是从当地实际出发,提出“壮大一根虫,耍好一条龙”的发展思路,带领干部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他不仅提出思路,还狠抓落实,勇于直面困难,身先士卒,在工作中创新办法,不断打开工作局面。
  
    要学习他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好作风。邓平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一身布衣、一双胶鞋、一个黄挎包,是他日常的装束。他提倡生活低标准、工作高标准,精打细算,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上。他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带领干部群众不畏艰难,不懈奋斗,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从邓平寿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好作风出好公仆。
   
    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变化,但党的优良作风不能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努力实现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以良好的作风凝聚人心,弘扬正气,团结带领群众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