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08:51      
【字号:

  2019年5月17日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家遥感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平西英烈遗志 激励党员廉洁自律”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
  走进纪念馆,仿佛置身于当年的硝烟战事之中,迈着沉重的步伐,大家依次参观了“党领导的平西抗日战争”、“平西抗日根据地创建和发展”、“日寇的残暴罪行”、“艰苦岁月,平西人民坚持斗争”、“转入反攻,争取抗战胜利”、“平西部分烈士英名录”和“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七个部分的展览。通过参观展出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党、政、军、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开辟和巩固平西根据地进行艰苦卓绝、英勇不屈的斗争,付出巨大牺牲的全过程。展览中,一幕幕日军侵华的残忍暴行提醒着每一位参观的同志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平西人民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壮举使每一位参观的同志震撼和感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前仆后继、众志成城、英勇抗敌的不屈精神,也更加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党员和职工的“四个意识”。这段烽火连天的悲壮历史,提醒大家应时刻铭记历史,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廉洁自律的优良传统,用自己最饱满的热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