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启动16个科创项目
日期: 2017年02月16日 16:15      
【字号:

    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水平直接关系到国家科技竞争力,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15日在京表示,中国将在“十三五”全面启动实施十六个“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目前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机等4个项目实施方案编製已全面启动。

  科技部近期针对两会召开系列发布会。阴和俊介绍,科技部对能源、信息、空天、製造、交通、材料、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科技创新及国家自创区、高新区发展进行战略布局。

  “十三五”期间,16个项目将分期分批有序启动;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中,在高新领域部署的重大项目有10个,包括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空间飞行器在轨服务与维护系统、智能电网、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大数据、智能製造和机器人、人工智能2.0重大项目等。

  截止到2016年底,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高新区已经达到146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秦勇透露,近期国务院将再批准10家省级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同时还要加大在中西部的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