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部科普微视频作品入选2020年全国科学防疫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日期: 2021年03月25日 07:24      
【字号: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巨大影响。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略部署,广大科技人员、科普工作者、社会各界群众制作了一大批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作品,有效地普及了疫情相关卫生健康知识,提高了公众科学素养和防控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加强科学防疫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的传播,科技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组织开展了全国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优秀科普作品征集活动。经形式审查、专家评选、网络公示等程序,由贵州省科技厅评选推荐,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作的《冠状病毒是个什么鬼东东》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制作的《Get住新冠病毒抗体有什么用?3分钟就明白!》等2部微视频作品从全国366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2020年全国科学防疫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