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图片新闻
科技部直属机关第七次党代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10年04月23日 14:48      
【字号:

 

 

 

    中共科技部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于4月20-21日在京隆重召开。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杜学芳出席了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杜占元代表中共科技部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第六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直属机关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来自部系统31个直属党委、党支部的139名代表出席了这次大会。第六届党委、纪委委员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
    李学勇同志指出,回顾第六届直属机关党建的实践历程,一些主要经验要认真总结:在全面推进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建的各项工作上,建立了党组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直属机关党委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理论武装工作有了新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有了新进展,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有了新提高,工作作风也有了新转变,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新成效。在不断深化对机关党建内在规律的认识上,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重大战略任务,把党建工作和科技工作紧密结合,把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作为工作着力点,把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的重要载体。
    李学勇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党建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坚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重大任务,努力提高理论武装水平;坚持以提高素质、增强能力为目标,努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以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为重心,努力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基本原则,努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杜学芳同志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是科技部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科技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的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在科技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一定能够更好地履行职责,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杜占元同志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直属党委、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好部党组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科技工作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和责任,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进一步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