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国-东盟科技创新联委会第11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17:15      
【字号:

  2022年6月15日,中国-东盟科技创新联委会第11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应邀作为中方会议主席,与越南科技部副部长裴世维共同主持会议。 

  邵新宇表示,中国和东盟是守望相助的好邻居、肝胆相照的好朋友、携手发展的好伙伴,在科技创新合作方面有着深厚的基础。他提出,在新的历史阶段,双方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共同需求,进一步加强创新政策交流,扩大科技交流规模,深化合作网络拓展,共促创新驱动发展,共同提升中国-东盟科技创新关系的层次和水平,为建设中国-东盟面向未来更加紧密的科技创新伙伴关系、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回顾了自2021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第24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和中国-东盟科技创新部长特别会议以来,双方科技创新合作的进展和成果,并就下一步安排进行了沟通。双方商定,将开展科技创新政策交流,共同支持联合研究项目,共同举办培训班,共同支持建设公共卫生科技合作中心,共同支持建设清洁能源创新合作网络,共同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共同组织开展技术转移专项行动和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续超前、交流中心主任高翔、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其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可再生能源研究部主任王一波、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中国驻东盟使团公使衔参赞谢海霞、科技参赞谢成锁,云南科技厅厅长王学勤、广西科技厅巡视员张晓飞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