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2月23日 14:19      
【字号:

  2022年1月20日,科技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同志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在京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全面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关键时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科技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六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普遍学习,突出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实践、党长期执政规律性认识的新经验、管党治党复杂严峻的新形势、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要求,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纪委)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研究制定落实六次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思考谋划本单位新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务纪检干部要带头学习、专题研究,结合实际对本单位学习贯彻六次全会精神作出安排。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突出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成果;要深刻认识反腐败的阶段性特征,围绕项目立项、奖励评审、经费使用、行政审批等领域坚决查处腐败问题;要持之以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要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对年轻干部履职用权的教育管理监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科技创新事业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保障下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尤其在节假日期间,要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治“四风”问题。机关党委(纪委)要加强检查督导,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督促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节日腐败,严禁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和组织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一律零容忍、严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