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到遥感中心调研
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15:07      
【字号:

  2022年1月12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到遥感中心调研并座谈交流,遥感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遥感中心主任王琦安代表中心班子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视整改、党建工作及各项业务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各位干部职工都作了发言。

  相里斌副部长对中心2021年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通过调研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遥感中心党建工作的成效和党建引领下各项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相里斌副部长强调,遥感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遥感事业新局面。

  为进一步开展好后续工作,相里斌副部长对中心工作提出了“四重”要求:一是重党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根弦。二是重业务,进一步统筹国际科技合作和科研项目管理,充分发挥各业务部作用,推动遥感科学研究、技术与应用全链条创新发展。三是重人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才作为促进业务发展的根本,团结建立一支高水平专家队伍。四是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拓宽解决问题的路径,不断推动党建、业务、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发展。

  相里斌副部长在座谈会前到各处室看望了中心干部职工,代表王志刚部长及部党组对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勉励大家要继续努力奋进,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