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举办国际化“双碳”人才职业能力提升研修班
日期: 2022年01月13日 10:19      
【字号:

  2021年12月29—30日,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办、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承办的国际化“双碳”人才职业能力提升研修班在线上开班。宁波诺丁汉大学作为师资提供单位给予了大力帮助。此次研修班在“3060”目标的大背景下举办,旨在加强城市建设领域“双碳”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建筑行业国际化专业化水平。研修班学员来自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包括中央和地方建筑设计院、城市规划院、设计事务所、咨询公司、施工单位、高校相关专业院系师生共500余人。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副主任万金发、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存东以视频方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万金发副主任介绍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的基本职能、培养“双碳”人才的必要性及基金会的行动计划。举办此次国际化“双碳”人才研修班,培养国际化“双碳”人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碳中和、碳达峰的政策部署。他指出,在新发展阶段下,基金会将进一步发挥引才引智的职能,加强与国际行业协会的合作,引入国际先进知识体系,培养建设一批专业化的“双碳”复合型人才队伍。

  李存东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城乡建设系统首个“双碳”试点研修班,对于构建“双碳”人才体系,培养一批符合国家需要的国际化“双碳”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将以“需求导向、交叉创新、软硬结合”为宗旨,在城乡建设领域积极尝试,努力探索适合我国的 “双碳”人才培养道路,为国家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大量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和卓越工程师。

  研修班为期2天,邀请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建筑专业及相关领域的四名专家讲师,围绕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转型、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建筑与城市能源大数据的信息挖掘与优化及城市环境治理四个主题,分享国际前沿的“双碳”理论知识、实用技术及实践案例。

  本期研修班作为基金会首期“双碳”人才培养的试点实验班,在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培训期间收取了500余份城市建设领域“双碳”人才培训的调研反馈,为基金会掌握建筑行业潜在学员的“双碳”培训需求,了解急需的技术支持和知识体系,为下一步在石油、石化、能源等重点减碳领域全面开展“双碳”国际化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