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青海省人民政府2021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在北京举行
日期: 2021年12月14日 17:00      
【字号:

  2021年12月10日,科技部、青海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2021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并作主持讲话。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青海省副省长张黎、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分别报告省部双方对推动本次会商事项的有关考虑和意见。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出席会议。青海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科技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志刚在讲话中对近年来部省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青海长期以来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效推动。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六中全会、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把创新摆在重要位置,此次会商是部省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以及考察青海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好国家赋予青海保障生态安全、国土安全、资源能源安全重大使命,科技部将和青海一道,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科技援青东西合作,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打造生态文明高地,进一步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助力青海实现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解决贡献科技力量。科技部将与青海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服务,双方要建立工作清单,共同推动会商议题高效落实,谱写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青海新篇章。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青海地方大、资源多、起步晚、底子薄、人口少、体量小,部省工作会商机制对青海十分重要,让青海受益良多。国之大者科技为王,青海为国家作贡献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这次部省会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体现了科技是引领发展、创造生活、成就未来的决定性力量,进一步增强了青海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青海将运用和放大部省会商成果,以实干来加快打造“高地”、建设“四地”,推动部省合作在新起点上不断走深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油助力。 

  信长星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战略举措。办好青海的事情,科技创新需要摆在特殊重要的位置。感谢科技部不断深化部省重大工作会商与合作,从创新平台、技术攻关、人才团队等方面给予了青海更多的支持。青海将充分用好会商成果,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为导向,持续优化科技发展环境,全面提高核心要素保障能力,统筹配置科技创新资源,抓好各项会商议题落实落地,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