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13日 12:30      
【字号:

  2021年11月12日上午,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工作,部领导,机关各厅局,直属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机关党委和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始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制胜法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13个方面总结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明确了“两个确立”,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是牢固树立“两个维护”,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技创新实践。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贯通起来,与学习党中央指定的党史学习教材、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结合起来。要抓紧筹备召开全国科技系统党建工作交流会,推动各级科技管理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科技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要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教育引导部系统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交办的重大科技任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解决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