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邵新宇副部长赴农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08:04      
【字号:

  10月15日,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赴农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实地考察中心党建园地、阅览室、文化长廊等,并与全体同志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农村中心邓小明主任从历史沿革、主要职能、重点任务进展、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邵新宇副部长对农村中心长期以来面向基层、服务“三农”,扎实做好科技帮扶、科技特派员等重大任务,推动重点专项管理提质增效等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农村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协同联动,不断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

  邵新宇副部长指出,下一步,农村中心要重点围绕用中国的种子和土地确保中国粮食安全、用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两条主线开展工作。一是要增强历史使命感,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结合国家农高区、农业科技园区和县域等抓手,找准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发挥科技引领带动作用,展现科技担当作为;二是要增强能力紧迫感,深入了解农业农村领域科技创新范式变革与场景应用,系统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水平,打造一支既懂管理、又懂科技的专业化人才队伍;三是要增强作风危机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