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出席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
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08:02      
【字号:

  2021年10月20日,以“汇智创投新发展,聚力创业高水平”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该峰会系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出席峰会并致辞。

  邵新宇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而科技自立自强有赖于金融注入强大动力。创业投资作为紧密联接科技创新和资本力量的特殊行业,对于促进科技和金融紧密结合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站在建党百年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推进科技界、产业界和创投界的紧密结合、协同发展。

  邵新宇副部长指出,科技部高度重视推动创业投资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会同各相关部门围绕完善政策环境建设、支持资本市场改革、推动技术创新培育优秀投资供给,以及实施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面向未来,科技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部署,加快发展天使投资,持续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做大做强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联合相关部门、地方、资本界和产业界,不断优化完善有利于创业投资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和生态体系。

  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于2011年开始举办,目前已举办8届。峰会邀请业界相关同志、机构代表针对不同议题深入展开讨论交流,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创业投资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积极作用,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