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芬科技创新部长会晤成功举行
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09:01      
【字号:

  2021年10月15日,中芬科技创新部长会晤以视频会形式举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芬兰经济事务与就业部部长米卡·林蒂莱(Mika LINTILÄ)围绕落实中芬两国元首两次通话共识、科技创新政策规划、双边科技合作等重点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先生和芬兰新任驻华大使孟蓝(Leena-Kaisa MIKKOLA)女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志刚部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两次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通话,就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明确指示,此次会谈就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双边科技创新合作走深走实,为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贡献更多务实科技成果。

  王志刚部长表示,中芬2019年、2020年连续召开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疫情期间连续两年举办企业对接会,中方对此表示满意和赞赏。王志刚部长还就未来合作提出三点具体建议,希望双方进一步丰富和拓宽合作渠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芬贡献。

  林蒂莱部长积极回应中方观点和建议,认为中芬两国良好稳定的双边关系为科技创新合作提供了很好的环境。林蒂莱部长表示,芬方对芬中两国长期以来良好的科研和创新合作关系表示满意,未来愿进一步在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层面加强对华合作。

  双方还就联合资助机制、对接交流活动、地方和企业间合作等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在气候变化、健康等领域加强合作。

  中国科技部、外交部、驻芬兰大使馆和芬兰经济事务与就业部、教育科学文化部、外交部和驻华使领馆等中芬双方有关单位的代表参加此次视频会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