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冬奥”专题展区亮相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
日期: 2021年10月08日 14:26      
【字号:

  9月24日,由科技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其他相关单位共同主办的第24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盛大开幕。今年,“科博会”首次与中关村论坛同期同地举办,合并为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实现论、展一体。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专门设立了1000平米的“科技冬奥”专题展区,由科技部社发司牵头组织,21世纪中心承办,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布展。
  “科技冬奥”展区以“科技冬奥 创新梦想”为主题,围绕科学办赛、科学训练、智慧观赛、保障示范四个板块,集中展示“科技冬奥”重点专项项目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新装备。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模型、卡宾雪造雪机、人工剖面赛道类场馆建造运维、综合交通出行“一张票”、优势项目运动技能优化、智慧营养加油站、六足导盲机器人、数字沉浸式时空仓等30多个项目70余项技术、近百项展品在展区中展示。
  9月24日-28日展览期间,“科技冬奥”展区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及多家新闻媒体前来观展报道。参展项目针对一些关键技术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积极宣传技术创新成果在支撑冬奥筹办中的应用情况。中国纪检监察报、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科技冬奥展进行了专题报道。

图1.“科技冬奥”展区(一)
图2.“科技冬奥”展区(二)
图3.重点项目展示-造雪机
图4.重点项目展示-“高性能服装‘时光隧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