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09:55      
【字号:

  2021年9月18日,科技部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秘书长苗少波主持了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应邀作专题宣讲。
  韩保江教授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构建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新发展格局》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针对构建高水平自立自强新发展格局,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解。
  整个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分析深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饱含深刻的时代意蕴,有助于科技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行动自觉,自觉扛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科技工作新气象。
  通过本次专题宣讲报告,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有助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各项科技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用好我部“大调研”的成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科研人员急难愁盼的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工作的指示批示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已经作出安排,部署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这三本教材,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到实效。
  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厅司局、机关党委全体公务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科技日报社的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