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张雨东副部长到平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2021年08月25日 09:40      
【字号:

  8月17日,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到平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全体同志开展座谈。平台中心主任苏靖汇报了近期主要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考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张雨东副部长对平台中心近年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科技平台建设,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研设施与仪器、科学数据、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等科技基础条件资源是科技创新的物质基础。加强科技平台建设、推进科技资源共享,对于强化高质量科技资源供给、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
  张雨东副部长指出,平台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面向”,落实“四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需求的高度进行系统思维,不断增强国际视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科技平台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重大科研设施与仪器分类管理,完善开放共享机制。要加强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国家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资源库、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运行服务模式和布局研究,强化能力建设。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干部队伍能力,推动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