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专业机构管理暨廉政风险防控推进会
日期: 2021年08月05日 16:22      
【字号:

  7月28日,科技部召开专业机构管理暨廉政风险防控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压实专业机构项目管理主体责任,对专业机构“十四五”项目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提升国家科技计划总体实施绩效。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主持。7家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项目管理人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3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志刚部长回顾肯定了“十三五”专业机构建设和落实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进展成效,并从对项目管理的认识、制度体系建设、专业化能力三个方面阐释了专业机构工作改进发展的思路和方向。王志刚强调,“十四五”是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前所未有,各专业机构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科技创新最新政策,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坚持人才为先,坚持服务创新,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在机构建设和项目管理中展现新状态、新担当、新作为。

  龚堂华组长深入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指出了专业机构廉政风险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专业机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实主体责任,保持高压态势,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环节,把廉政风险防控各项要求嵌入到项目管理全流程,切实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萌副部长要求,各专业机构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排头兵,要切实落实“十四五”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要求,形成务实管用、可操作的管理措施,增强制度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为科研人员排忧解难,确保各项任务布局及时落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担起“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科研项目管理保驾护航。

  会上,7家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