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李萌副部长赴中信所调研督促中央巡视整改落实
日期: 2020年04月26日 10:01      
【字号:

  2020年4月22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赴中信所调研督促中央巡视整改落实。会上,中信所党委书记赵志耘代表所党委汇报了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进展,参会的党委委员分别谈了整改以来党建工作出现的积极变化。
  李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部党组的统一领导下,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整改任务不放松,认真抓好党建工作整改任务落实的“牛鼻子”,带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李萌肯定了中信所前一阶段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深化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所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整改落实机制,配强整改工作力量,紧盯整改任务落实。二是加强党委领导和自身建设,持续推动领导班子形成合力,严格落实所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三是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推动所属各党总支和党支部全面走向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探索“一支部一策”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支部整改任务全覆盖。四是继续抓好学会协会党建工作,坚持敢抓真管、一抓到底、紧盯不放,推动学会协会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经常性开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等“回头看”,不断推动整改落实工作上新台阶、有新进展,经得起再检查、再检验。六是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科研机构全体科研人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在科技工作中的决策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